Friday, April 3, 2009

矛盾的动物

在这个世界上,最矛盾的动物,恐怕就是人类了。而我,就是这一种人。有时一些事,明明对自己,对别人都说不介意,但越说不介意,心里其实越介意。我介意我到了中五依然什么都做不出来,我介意我到了中五却不能在唯一能表现自己的地方得到机会,我介意我的朋友竟然不顾我两年来的心愿而将我放弃,我更介意我的希望瞬间成为泡沫。
我中五了,依然找不到我自己的优点和长处,可以令我十分骄傲地表现自己。我只能用操步来表现自己,这并不是因为我操步操得好,是因为如果我是比别人笨,我没有得怨,但如果我是操步操不好,我还可以将勤补拙。因此,我中三时作了一个决定,我参加了全槟的校际学长团操步比赛。当时我们的期望很大,由于前几年我们都包揽了许多奖项,这一年的我们竟然轻敌了,最后只拿了个基本操步冠军和花式操步季军。当时,我的身份是候补,一个被遗弃的候补。其实,我本来并不是个候补,被换下的当时,我曾经认为一定是我做得不够好,所以被学姐换下了。后来,我竟然听到一个本来是候补的学姐哭着跟老师说了一些话,隔天我就被换下了。请问,当时的我会联想到什么?但当时中三的我对自己说:“我才中三,既然她可以哭着跟老师要求进入正选,那代表着此机会对她很重要,我就让这个机会给她吧,反正我还有机会。”我当时就立志,我中五时一定要再参加,而且要把冠军得回。
我现在中五了,我满怀希望地期待着再次参加比赛。我不再想用候补的身份比赛,因为到时就算真的赢了,我都只会是个沾光的,荣耀并不属于我的。原来,我的如意算盘并不会被我打响。本来,乙方邀我加入他的队伍,我本来答应了,但后来她说要把有参加花式操步的直接放进候补,我毅然过档甲方,因为甲方是我的朋友,至少我当她们是。我相信我的朋友不会把我置之不理,我相信她们。但经过一轮简单的选拔,我直接进入候补。我再次失望了。在这之前,他们已经告诉我会经过选拔,我同意了。所以,既然游戏之前我接受了游戏规则,我就必须遵守。她们答应我只要有人操得不好,我还是有机会的。但我算了又算,其实基本上这是不会发生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