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0, 2009

“神婆团”

这几天,情绪上的变化很大。上个星期,考试前的那几天,感到很紧张也很期待。考试前的那几天,我竟然开始失眠。对于我来讲,失眠是很大件事的,因为我是一个有得睡就会不知道睡到何年何月的人。不信的话,问问我妈妈就知道,她简直把叫醒我当成是世界上最难达成的事。不只失眠,就算是睡着了醒来后冲凉时,竟然会感觉到自己的双手正在颤抖。

我从一年级开始接受了不知道几次的考试了,我都从来没有去拜神,求神帮助我考取优异成绩。就算是我六年级考UPSR或f3考PMR,我最多也只是在家烧香拜拜祖先,没有特地去什么庙拜的。今年,不知道我是不是怕死怕输,我竟然顺应着“潮流”到处去拜。槟城最出名的牛奶佛和孔子庙,我都去了。我是跟着几个“神婆”去的,我们一堆人,去了牛奶佛拜,就接下一站去另一间庙再拜,本来还要去另一间在air itam的庙再拜的,可惜门关着,不能进。我们一行人在接下去去颜氏宗祠拜,最后才去观音亭拜孔子。

那天过后的下一个星期,“神婆二号”载了我去载“神婆一号”,直接去了又另一间我没来过的庙。听说这里很灵,“神婆二号”的妹妹就因为来这里,本来成绩很不好的都能够在UPSR拿到7A,整家人还把它称之为surprise。结果我们拜了还拿了几道符,要在考试当天烧。

再接着,我就跟着两个“神婆”再次回到牛奶佛那边烧黄梨灯,在庙里blessing和绑绳子。绳子现在还绑在我的手上,人家说入乡随俗,可我是这个乡的,怎么可以不跟着我们这里的习俗呢?看来以后我可以从这些“神婆”们身上学多些东西,以后考试我得常常来拜咯。干脆组一个“神婆团”,“神婆一号”当主席,“神婆二号”当副主席,而我这个初学者就当个普通会员好了。哦!还有,她们之所以可以当起神婆得归功她们的父母,那就让她们的父母当顾问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