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3, 2009

李宗伟输了@奥林匹克运动会第9天

正当我在整理我的pendrive里的file时,我看到了我曾经写过的这篇感言。本来想直接把它delete掉一了百了,但想想我好像是第一次像酱追看olympic的,所以两全其美的方法便是file照样删掉,但删之前先把它放上blog,那就不怕不见啦...

17/8/2008 11.09pm
李宗伟输了!我自己亲眼作证,他的确输了。夺取首金的梦想,最终还是幻灭了。姑勿论几百万人的希望没了,连李宗伟本身也失望极了。其实错不在他,也不能怪任何人,虽然我是最讨厌人们在找不到借口时赖天意,这次我也只好认了。不能说李宗伟实力不够,事实证明他在前几场比赛时状态甚佳。比赛当时,虽然我并不在现场,我也能感受到现场那种的压力。当一个人孤军作战时,又要面对那么大的群体压力,要熬得过,的确不容易。我那么说可能会被说是酸葡萄心理,李宗伟的对手林丹,作为主场作战的东道主选手,的确是占尽了优势,可能会有点不公平。但作为一个球员,李宗伟当然是有这个义务去克服它,但那时李宗伟已算得上是胜利者了。
作为一个华人,我当然希望中国能够赢了又赢;但作为一个生活在马来西亚的华人,我当然希望李宗伟赢。到那时我们这些生活在马来西亚的华人就可以昂着鼻子对马来人说:“马来西亚的第一面金牌,是华人得到的,不是你们马来人!”李宗伟,虽然你失利了,但我们永远撑着你,加油!
说也奇怪,为何别人菲利普斯一个人就已经瞄准8面金牌,而我们一个国家几百万人却只把所有的希望摆在一个人的身上,到最后却依然的不到1面金牌,真是可笑啊!
这次的奥林匹克让我学到不少,认识到不少东西。我喜欢看跳水,喜欢看体操,也喜欢看羽球,样样都是那么紧张刺激。我喜欢看郭晶晶跳水,也喜欢看杨威和李小鹏体操,在他们身上,我看到的是他们对于运动的那种执著,那种坚持。就是因为他们的那种永不言败的执著与坚持,把他们送上了奥林匹克的颁奖台,他们勇夺金牌的那一刻,是最令人感动的一刻。我真正认识到了什么是“同一个世界,同一个梦想”!!! the end {12.11am 18/8/2008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