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6, 2009

过去的中秋节

2009年10月3日是八月十五中秋节,其实我家并没有庆祝中秋节的传统,我也忘了我有多久没有提灯笼和赏月了。每年的这一天,也只是意思意思地吃吃月饼,中秋节就这样简单地过了。有人说中秋节是人月两团圆的节日,当天要全家人团团圆圆地坐在一起吃顿饭,这才叫过中秋。有些家庭更趁这一天在家附近放烟花,像过大日子一样热闹,甚至连香港最高收视率的电视剧《家好月圆》的故事也因中秋节要团圆而起,怎么人们眼中的大日子,对我来说似乎没有那种意义呢?
讲吃还是比较实际的,中秋节怎么少得了月饼呢?不知道为什么,这么多款的月饼中,我只钟爱冰皮莲蓉,其他的我一概不碰,还要是没有蛋黄的哦,有蛋黄我也一概不碰。


这就是我今年的月饼,大同饼家的哦。



皮有点太厚了,虽然还是不错吃的...

其实我喜欢吃冰皮月饼是有原因的:

忘了不知道几年前,我妈不知道从哪里买了一盒冰皮月饼回来,里面每一个月饼都是迷你型的,每两三口就“消灭”了一个月饼。当时的我就这样一口一口不知不觉中竟然可以吃掉了半盒,这种一边看戏一边吃迷你冰皮月饼,吃完了舔手指上的莲蓉的感觉,我好久没有试过了。我每年都叫我妈买回那一种迷你冰皮月饼,只可惜她忘了是在哪里买的,我也好几年没有过那种感觉了。这几年吃的冰皮月饼都是我们普通月饼的大小,那种迷你冰皮月饼的感觉,我好怀念啊...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童年回忆吧...